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認證!藍莓補花青素,抗15%心血管疾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6-27 07:09 AM     標題: 研究認證!藍莓補花青素,抗15%心血管疾病風險!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過去研究指出,藍莓富含花青素,具備強力抗氧化效果,能幫助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不過在過去的研究中,並無針對已經有體重過重、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問題的人們,吃藍莓補充花青素是否可能有助於降低風險進行研究。而最新的研究發現,長期吃藍莓補充花青素,可能有助高生活習慣病風險的族群,降低12~15%心血管疾病風險! tvb now,tvbnow,bttvb5 j6 D( N9 W  Q* a* ?
www2.tvboxnow.com" v# T( m$ Q5 X* f  g3 [9 N1 p4 W4 m
藍莓富含花青素,能幫助抗氧化、預防各種生活習慣病 公仔箱論壇. i& i# |5 G& e: b
0 s" }# h, @, i4 P( b
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UEA)等機構曾進行的研究曾發現,透過蔬果攝取花青素可能有助於改善胰島素阻抗、降低血糖,還可能有抑制發炎的效果。日本厚生勞働省提供之生活習慣病預防網站「e-Health Net」也指出,藍莓等蔬果中富含的花青素具備強力抗氧化效果,可望幫助去除體內活性氧,因此可能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老化、癌症等問題。 tvb now,tvbnow,bttvb! O% J! {( X0 R

) j# g2 K; Z1 y" E( ^0 L1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019年6月登載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之中的一項研究,試圖釐清藍莓花青素是否能幫助已經身為糖尿病、心臟病、腦中風等疾病的高風險族群,降低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希望知曉是否能將藍莓視為非藥物手段的預防對策。
7 G- K  d- S, {  M# g&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6 k2 ?4 h1 D5 E- X, ?研究小組指出,過去研究指出藍莓富含花青素,有助於預防2型糖尿病,以及心臟病、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但目前尚未有研究,曾針對藍莓花青素與2型糖尿病、心臟病、腦中風等疾病的高風險族群之間的關係,進行長期的隨機對照試驗。
  [7 k' l! S8 e; Z; n' {/ B, swww2.tvboxnow.com該研究針對身具高代謝症候群風險(體重過重、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的115名50~75歲男女進行實驗,將他們分為以下三個組別:
* G. \* t! h; f1 c8 ^$ S' dtvb now,tvbnow,bttvb& G; |5 y0 {5 \$ n6 w  [+ `8 i- C

' F& C5 @7 `% @& w; }$ q0 Stvb now,tvbnow,bttvb
7 _* |8 w* s' A& \8 ?( f結果發現吃150g藍莓的組別,半年後血管內皮細胞功能有所提升,血管硬化(Arterial stiffness)的問題也獲得了正面幫助,不過吃75g藍莓的組別並沒有在檢查項目中發現獲得改善。而研究小組推估,養成每天吃150藍莓的習慣,大約可以降低12~15%左右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