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 y5 ?" A+ \! O) h% m r6 g" B0 t
tvb now,tvbnow,bttvb* k* B/ G( B4 p
4 q7 P+ B: h. O! itvb now,tvbnow,bttvb這對喜好喝零卡或健怡可樂的人來說可不是好消息,根據美國心臟科學會與中風協會的研究指出,一天喝超過兩杯含有代糖的飲料,會增加年過五十的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這類風險,對於非裔女性或肥胖女性特別高。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r0 Y q* v. u
公仔箱論壇/ Y. [8 E: `5 D1 ^
0 o4 ^9 Y1 F5 F: N, M4 c8 A3 b公仔箱論壇有超過八萬名已經過更年期的美國女性參加這次的研究。控制這些女性的生活習慣後,研究者發現,每天會喝超過兩瓶12盎司(約360c.c.)的含代糖飲料的女性,與其他沒有習慣喝代糖飲料的女性來比較,前者得到中風的機率比後者增加了31%,得心臟病的機率比後者增加29%,得其他類疾病的機率比後者增加16%。研究者又發現,得到這類疾病的人在肥胖的女性以及非裔女性中特別顯著。tvb now,tvbnow,bttvb) C K$ ]$ q7 G0 U
2 X9 K* n+ j/ J3 L
/ B7 k+ }6 {* @; f$ t3 B遺憾的是,研究者不知道造成這結果的因果關係是什麼。事實上,更年期後的婦女,因為缺乏荷爾蒙的保護,的確有更高的機率會得心血管疾病。公仔箱論壇0 L' @+ h5 j) G% H.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