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防蛀牙、有益心血管…麥茶「不礙胃」 還有5大益處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0-10-16 12:21 PM     標題: 防蛀牙、有益心血管…麥茶「不礙胃」 還有5大益處

止口乾,又不礙胃!這就是你所認識的麥仔茶?讓老祖宗的智慧、西方的醫學一起告訴你,麥茶比你以為的要好更多。& X+ x  {  t$ {2 L- J8 J
麥茶是由煎焙過的大麥粒或煮、或沖而製成的茶飲,由於不含咖啡因,不刮胃,是不少人偏好的佐餐飲品。「不礙胃」的麥茶不只是紅茶、綠茶的替代品,中西醫的研究更發現,麥茶有許多實質的健康益處。www2.tvboxnow.com2 T2 \5 W% r: o2 K' _7 x" X+ b
1.減少口腔細菌* L$ _8 d1 j7 z  v# o! r+ m
根據《農業與食物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的一篇研究,學者們用事先經過處理的陶瓷模仿牙齒琺瑯質的結構,並模擬出一個適合口腔鏈球菌生長的環境,再採用不同的茶飲做口腔抗菌試驗,結果顯示,烘焙過的麥茶可以干擾口腔細菌的滋長與附著。www2.tvboxnow.com6 @2 M# v& V! E$ t
2.抗氧化
6 j% l8 O8 D- O+ ["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生物科學、生物科技和生物化學期刊(Bioscience, Biotechnology, and Biochemistry)》的研究則發現,麥茶含有抗氧化物質。這個由日本靜岡大學(Shizuoka University)所進行的研究顯示,麥茶中有多達10種化學成分,可以對付一個名為過氧化亞硝酸鹽(peroxynitrite)的氧化物。這種氧化物與心血管疾病、發炎、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產生都有關聯,麥茶裡的多種化學成分能破壞這種氧化物,有助保護細胞。
& U6 u, Z) r- wtvb now,tvbnow,bttvb3.促進血液循環www2.tvboxnow.com8 E2 y: o# s% X. Z, V% {
血液黏稠度過高,血液循環不良會使疾病叢生。《營養科學與維生素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al Science and Vitaminology)》曾刊載一篇研究,他們發現讓煎製的麥茶產生香氣的物質呲井(pyrazine),有抗凝血的性質,或許能增進血液的流動性,促進心血管的健康。tvb now,tvbnow,bttvb+ Q' V! _' w9 _8 T1 `  r
4.安定心神* ?5 p" X3 g/ i. e+ t) @
有些專家認為麥茶和洋甘菊茶、薄荷茶一樣,有降低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的效果,進而幫助寧心安神。以中醫觀點來看,麥茶屬性微涼,可以去虛熱,適合經常熬夜及身體燥熱的人飲用。體內的燥熱既除,身心也較能安定。公仔箱論壇. o, L$ J6 B$ _! V" @5 j
因此,中西醫的觀點均認為常飲用麥茶可能有舒壓、安神的作用。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Y, O+ m" q1 t5 r) f- w#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t% a. K; ^) b

9 I# w2 p2 i, k1 U+ B5 D, Z
  w( s1 s5 [" M8 J" Nwww2.tvboxnow.com5.幫助消化公仔箱論壇9 q! D, O6 w+ |* Q& \
根據《本草綱目》,大麥味甘、性平,有平胃止渴,寬胸下氣,消積進食的功效。如果大餐吃太多,來一杯麥茶,也可以幫助消化。
9 V& _% o  l+ m0 T/ n" x6 u. E4 K最後要提醒的是,中醫認為,麥茶偏涼的屬性可能會使哺乳中的婦女產生退乳的現象,若是仍在哺乳,最好還是先暫緩喝麥茶。www2.tvboxnow.com# ]& {, v" b. j( ~& J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