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洲] 安祖蓮娜 切除雙乳房防癌

本帖最後由 felicity2010 於 2013-5-15 10:20 PM 編輯 5 q6 a* Q; ]* X- |
www2.tvboxnow.com; V" b2 N/ V& s: _1 O, q5 i
安祖蓮娜  切除雙乳房防癌www2.tvboxnow.com9 p( r2 }6 D2 X* n9 O0 P9 C; j

5 ~' E+ s  O  ^2 J5 j        
6 n; N% ?) P( Y9 D6 A6 R% etvb now,tvbnow,bttvb美國電影紅星安祖蓮娜祖莉撰文披露,日前已接受兩邊乳房切除手術(mastectomy),以防患上乳癌。醫生評估,祖莉有87%機會患上乳癌、50%機會患上卵巢癌。
( m" v; @4 e! L' g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X) |( T! N' J& q9 w2 X
祖莉撰文「My Medical Choice」投稿至《紐約時報》,解釋自己這項決定,表示自己家族有基因缺陷,較易患上乳癌及卵巢癌,故決定接受手術。她把自己的故事公開,希望鼓勵更多女性接受基因測試。
( Q# X1 K  S) b* A2 P
- g- Q1 T: O' h6 h+ N! }重整乳房  形狀不變
9 N+ }& Y9 Y+ awww2.tvboxnow.com        
6 q- C4 n7 a, ~) ^' g現年37歲的祖莉有遺傳性BRCA1基因,經醫生評估,有87%機會患上乳癌、50%機會患上卵巢癌。一般攜有BRCA1基因的婦女平均有65%機會患上乳癌。祖莉今年2月2號開始接受手術,至4月27號完成全部步驟,切除兩邊乳腺組織,保留乳頭,並利用填充物重整乳房形狀。祖莉形容,除了幾道小疤痕外,她在孩子眼中與之前沒有任何分別。
0 G% q/ }1 x1 a; k/ Q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 C0 Q! |5 P
她投書公開自己的經歷,希望更多女性明白,在奪命的癌症面前,女性有預先檢查並主動預防這一個選擇。祖莉在文中特意感謝在整個手術過程,每分每秒都陪伴著她的畢彼特。
" y" g) E4 I/ k      
+ e6 X7 g3 x% C公仔箱論壇附:安祖蓮娜祖莉《My Medical Choice》全文
2 h- N$ z$ Z" ~0 }, C* W& a  @

7 I5 z: B$ C+ H- e1 F# \+ tMY MOTHER fought cancer for almost a decade and died at 56. She held out long enough to meet the first of her grandchildren and to hold them in her arms. But my other children will never have the chance to know her and experience how loving and gracious she was." D: C! i4 Z4 |5 g2 _3 j
                公仔箱論壇$ K; C+ ]4 D( i6 Y5 ?- s6 l
We often speak of “Mommy’s mommy,” and I find myself trying to explain the illness that took her away from us. They have asked if the same could happen to me. I have always told them not to worry, but the truth is I carry a “faulty” gene, BRCA1, which sharply increases my risk of developing breast cancer and ovarian cancer.
, ]! _6 z! m( w$ I4 S公仔箱論壇                9 B" `/ s2 B& G# P$ d
My doctors estimated that I had an 87 percent risk of breast cancer and a 50 percent risk of ovarian cancer, although the risk is different in the case of each woman.
! O" l5 r. L3 w$ O                ( Z2 @* Q( n$ o: ~  h9 G" K2 q
Only a fraction of breast cancers result from an inherited gene mutation. Those with a defect in BRCA1 have a 65 percent risk of getting it, on average.tvb now,tvbnow,bttvb- D6 {5 b7 \$ N; n" U* }2 _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E( f( k. @/ ^0 B4 z
Once I knew that this was my reality, I decided to be proactive and to minimize the risk as much I could. I made a decision to have a preventive double mastectomy. I started with the breasts, as my risk of breast cancer is higher than my risk of ovarian cancer, and the surgery is more complex.
! w! d/ ?- L  G8 _) htvb now,tvbnow,bttvb               
) q) e& f$ T6 Q$ [9 }公仔箱論壇On April 27, I finished the three months of medical procedures that the mastectomies involved. During that time I have been able to keep this private and to carry on with my wor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B7 \/ C  q5 i. A. J! B8 X
                tvb now,tvbnow,bttvb/ c( }, a% u  |* f9 G' I* f
But I am writing about it now because I hope that other women can benefit from my experience. Cancer is still a word that strikes fear into people’s hearts, producing a deep sense of powerlessness. But today it is possible to find out through a blood test whether you are highly susceptible to breast and ovarian cancer, and then take action." h8 h8 e( y1 h' Q$ x+ @% ^# K# S7 `* u
                公仔箱論壇9 D  y5 X; m- Q3 |
My own process began on Feb. 2 with a procedure known as a “nipple delay,” which rules out disease in the breast ducts behind the nipple and draws extra blood flow to the area. This causes some pain and a lot of bruising, but it increases the chance of saving the nipple.www2.tvboxnow.com1 r( m/ P) O8 F# m* _& w
                公仔箱論壇9 ^% s8 c1 W0 d; H! p
Two weeks later I had the major surgery, where the breast tissue is removed and temporary fillers are put in place. The operation can take eight hours. You wake up with drain tubes and expanders in your breasts. It does feel like a scene out of a science-fiction film. But days after surgery you can be back to a normal life.tvb now,tvbnow,bttvb/ R9 x+ `7 n2 I# Y% D" ^

1 e( c5 [. Q5 V) M7 d& o5 Bwww2.tvboxnow.comNine weeks later, the final surgery is completed with the reconstruction of the breasts with an implant. There have been many advances in this procedure in the last few years, and the results can be beautiful.tvb now,tvbnow,bttvb1 j  V* e% e6 P

" ?% `/ J( q, q0 L5 D5 }I wanted to write this to tell other women that the decision to have a mastectomy was not easy. But it is one I am very happy that I made. My chances of developing breast cancer have dropped from 87 percent to under 5 percent. I can tell my children that they don’t need to fear they will lose me to breast cancer.1 Y% E3 K# `: v+ I. C. t, S' k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w. ~3 ?* j9 H9 n
It is reassuring that they see nothing that makes them uncomfortable. They can see my small scars and that’s it. Everything else is just Mommy, the same as she always was. And they know that I love them and will do anything to be with them as long as I can. On a personal note, I do not feel any less of a woman. I feel empowered that I made a strong choice that in no way diminishes my femininity.tvb now,tvbnow,bttvb" N8 W, Y& B/ v

& x" f) B- e, ~. h7 f& q/ @1 R! `# Rtvb now,tvbnow,bttvbI am fortunate to have a partner, Brad Pitt, who is so loving and supportive. So to anyone who has a wife or girlfriend going through this, know that you are a very important part of the transition. Brad was at the Pink Lotus Breast Center, where I was treated, for every minute of the surgeries. We managed to find moments to laugh together. We knew this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 for our family and that it would bring us closer. And it has.
& K- s( U  H' I7 x3 {- V* f; x, F5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8 U$ F/ Z# d, Z7 P  M6 e! i$ w
For any woman reading this, I hope it helps you to know you have options. I want to encourage every woman, especially if you have a family history of breast or ovarian cancer, to seek out the information and medical experts who can help you through this aspect of your life, and to make your own informed choices.
/ R+ s0 n$ p0 Y* P! p! S) G. y% |               
- o6 C0 ^1 M0 `8 |6 fI acknowledge that there are many wonderful holistic doctors working on alternatives to surgery. My own regimen will be posted in due course on the Web site of the Pink Lotus Breast Center. I hope that this will be helpful to other women.
* q4 }& a' [: e# K% e公仔箱論壇               
' R  o" d1 `) \: K/ X! _  uBreast cancer alone kills some 458,000 people each year, according to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mainly in low- and middle-income countries. It has got to be a priority to ensure that more women can access gene testing and lifesaving preventive treatment, whatever their means and background, wherever they live. The cost of testing for BRCA1 and BRCA2, at more than $3,000 in the United States, remains an obstacle for many women.
; `1 P* _) A3 H               
% G1 V: V3 o& z4 i& C8 x1 z, P" bI choose not to keep my story private because there are many women who do not know that they might be living under the shadow of cancer. It is my hope that they, too, will be able to get gene tested, and that if they have a high risk they, too, will know that they have strong options.! I& ^  H5 j- h+ @* j
                www2.tvboxnow.com+ E0 W4 c7 `% x
Life comes with many challenges. The ones that should not scare us are the ones we can take on and take control of.; F( M. K0 U/ b8 o! E& r
www2.tvboxnow.com, r* J8 k& l4 p: X6 s8 @
公仔箱論壇" H% u1 ^  w3 y% p6 }7 U4 u
乳癌風險從87%降至5%
* k5 V# {; q. s- ?5 w8 O2 v3 }6 T( Utvb now,tvbnow,bttvb
# P& D8 n) j, W  e( }0 u* R$ f8 ~+ d; J* I& g. A* C
曾憑電影《我有冇問題》(Girl, Interrupted)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安琪蓮娜訴說手術過程:「手術從今年2月2日以一個名為nipple delay的程序開始,令我有很大痛楚和很多瘀傷,但增加保留乳頭機會」。公仔箱論壇& t/ n; n9 f& ~
www2.tvboxnow.com( S. ?7 p' y# T1 o0 E
預防性乳房切除術有兩種,一種是全切(Total mastectomy),即切除整個乳房和乳頭;另一是皮下乳房切除術(Subcutaneous mastectomy),切除乳房及乳腺組織,可保留乳頭,安琪蓮娜應是進行後者。
& b( }+ x" ?3 \( x4 a3 i& b: I' J: M9 F
她續說:「兩星期後我接受了歷時8個小時、清除乳房組織手術,其間我一直清醒,能夠感覺乳房中的引流管和擴張器,好像身處科幻電影之中,手術後數天就恢復正常生活。9周後(4月20日)進行假體植入式的乳房重塑,因這項醫療技術在過去幾年有很多進步,所以手術效果很美好。」整項手術治療於上月27日完成。
7 w. a0 g( U! s% D; R; _www2.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x. z# n" B5 z
術後安琪蓮娜很開心,患乳癌風險從87%降至5%以下,「我的孩子不需再擔心可能會失去我」,她感謝男友畢彼特(Brad Pitt)的支持。她希望藉着自身經驗,鼓勵有乳癌或卵巢癌等家族病史的婦女,積極尋求醫療專家建議,遠離癌症威脅。www2.tvboxnow.com0 C4 J5 q/ w5 L- Z: f, A. u0 b
; k! n, y) B0 p+ ^  [

: g2 R# O, X7 W( O1 _公仔箱論壇0 N. ^# K( c1 ]; T* z2 w5 A

+ Z: A4 L4 }( F0 Qwww2.tvboxnow.com
/ j2 y" c* V7 @; Ywww2.tvboxnow.com0 e# u; H2 `( F3 Z; \
手術期間照常出席活動* O3 h" P4 v2 C3 p' @
www2.tvboxnow.com9 @, k5 E, C, Q! n6 k0 @

6 R3 o7 t* k2 Z. ^) t2 |$ i/ G公仔箱論壇近期鮮有現身公開場合的安琪蓮娜,在接受手術期間曾出席公開活動,今年3月26日以聯合國大使身份現身剛果,上月4日曾在紐約出席世界婦女首腦大會,精神狀態不錯。上月11日在倫敦G8首腦會議上公開演說,呼籲關注戰爭中女性及兒童受性侵犯的情況。
4 l* r1 m$ L* f3 y* K- Fwww2.tvboxnow.com; }; s' ~: q& t; D0 w1 ~
安琪蓮娜切除雙乳的消息不但震驚荷李活,連早前與她出席剛果及倫敦高峯會的英國外相夏偉林(William Hague)也讚揚她:「我跟她一起時她沒迹象顯示正接受手術,我覺得她很勇敢,能夠在接受手術期間繼續人道工作……她是一個勇敢的女性,將會啟發很多人。」公仔箱論壇1 Q$ X2 Z2 Y5 Z+ ?

6 D: o1 ?% D/ m( _- P' x& C: Kwww2.tvboxnow.com本港乳癌專家鄺靄慧指安琪蓮娜很勇敢,是一個「Beautiful idol」,很多人不想面對癌乳癌的事實,「佢話畀人聽要留意遺傳性癌症」。香港乳癌基金會創會人張淑儀也認為她很勇敢,「佢唔想日後仔女冇咗媽咪,決心做呢個手術,其實依家乳房重建手術好好,可以將乳房做得好靚」。
2 a7 q; l1 b! i5 T+ }0 j4 _tvb now,tvbnow,bttvb0 a! M4 {/ s  V1 N+ a7 l3 c' j

x5 w0 W. r1 `7 u2 O: W% r4 v. Ntvb now,tvbnow,bttvb
- e! {% p$ g' m7 L) r ■安琪蓮娜上月6日乳房切除後、重塑前,在紐約帶同兩子買玩具。TPGNews/Clickphotos

評分次數

• aa00

本帖最後由 felicity2010 於 2013-5-15 10:57 PM 編輯
3 i1 u: @( }! l
: R% |, T( \0 ]% a  y/ T應該接受乳癌基因測試嗎?
: o6 ]# ]4 r7 S3 J) U0 e2 M1 `www2.tvboxnow.com. \$ a2 q5 W- O* u2 K" i& v

0 q# O7 v' m/ \' O9 \www2.tvboxnow.com公仔箱論壇0 o5 }5 o; ^0 b; A
        9 ~8 O7 ^5 n( a/ T) J- X
美國紅星安祖蓮娜祖莉公開自己接受乳房切除手術防癌的心路歷程,引來各方質疑。除了接受切除手術這一步令很多人難以接受之外,女性應否進行BRCA乳癌基因檢查,醫學界亦有爭議。進行驗血測試檢查有沒有問題基因,是昂貴的選擇,目前香港政府沒有提供此服務,而一般私營醫療機構收費約3萬元。# t# j9 L+ m' w4 R% c" L! O

$ ?4 m8 t2 c. O$ U# w2 Dwww2.tvboxnow.com《華爾街日報》一篇專欄文章指出,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進行BRCA基因測試。美國的疾病預防部門甚至認為,除了有家族病歷的女性,BRCA測試對一般女性而言有害無益。
; r" d4 @4 p; Z% [+ Z* I        tvb now,tvbnow,bttvb7 Q2 Q  d/ E2 @  o/ x' T% `
研究指出,只有0.11-0.12%的一般人口有BRCA基因;某些種族如德國猶太人,攜有者比例較高,達2%。即是說,攜有此基因的可能性極低,但進行測試的費用卻十分昂貴。當局亦指出,決定進行這項或影響一生的測試,會為女性帶來異常巨大的心理壓力。美國當局僅建議家族中越來越多人患上乳癌的女性接受BRCA基因檢查。
+ s7 X* ?+ j3 M( @7 W        
1 R- P! l: I. {' _- i在香港,專家亦有類似建議。                + L5 M( I' Z# W3 {1 y9 n$ U" b: f
香港乳癌基金會創辦人張淑儀醫生指,若在直系親屬有三個成員有乳癌或卵巢癌,當中兩名屬四十歲或以下的年輕女性,或有男性,或兩邊乳房都發現有乳癌,醫生就會建議病人接受遺傳基因測試。
* m! k8 R6 v8 X3 ?& t                (《頭條日報》報道)        www2.tvboxnow.com7 ~9 x* ]/ H0 U3 o+ n, f1 E+ r
而萬一驗出BRCA基因,也不代表必須進行切除手術。《紐約時報》報道引述美國醫務人員指,目前美國國內進行雙乳切除手術的女性越來越多,但她們患乳癌的風險並不高、甚至未攜有BCRA;亦有一邊乳房患癌的女性,選擇同時切除兩邊乳房。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4 l  M2 f* Q$ Q0 p1 q
從醫學角度而言,許多早期乳腺癌患者是不用接受乳房切除術的……很多女性只有一側乳房患癌,但卻決定同時切除健康的乳房,儘管她們並沒有攜帶會增加她們患病風險的基因突變,健康乳房患癌的幾率也非常低。
: f2 U- {( a  f0 Y; P7 z4 |* D               
- S$ v) B; U2 p( [( A/ _未攜帶突變的女性接受雙乳切除手術的趨勢讓女性健康倡導者很沮喪。莫洛博士(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負責人)稱,她經常試圖說服患者不要進行手術,但卻徒勞無功。一些人把自己罹患或複發癌症的風險想得遠遠高於實際情況。其他一些人則認為,如果切除雙乳並進行重造,她們的乳房會更勻稱。tvb now,tvbnow,bttvb9 z0 p4 `% Q$ v: O, D0 y/ x

/ z7 B$ p$ B/ _: a5 A7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紐時》引述一位外科專家表示,希望祖莉的決定能鼓勵女性更加關注自己的家族病歷及求諸遺傳諮詢,但「安吉麗娜的情況十分特殊,人們不應該急於宣稱,『我也應該像她那樣做』,因為你的情況可能和她不同。」
- C! M5 V  s3 |0 T2 k0 D- H6 M
" s" i6 k; [# M1 wwww2.tvboxnow.com
! k' Q$ n2 Q2 x% F/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乳癌基因 美國公司有專利
0 H3 v0 _! O, @9 E7 H; Qwww2.tvboxnow.com
0 t4 Z2 T' U6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r# }" D" w8 c( a; g  _: {1 }; r% v6 i: u8 u, c, ]( p
          t) u/ v' K1 ?& s" d( i
電影巨星安祖蓮娜祖莉撰文披露,由於遺傳的基因,患上乳癌的風險大增,日前公開表示已接受兩邊乳房切除手術(mastectomy),以防患上乳癌,她又呼籲女性正視乳癌風險。消息造就擁有基因專利的Myriad,股價上升4%,暴露了美國「基因專利霸權」的問題。3 B! Z9 b# G  z7 M" K

\; y  ?3 G4 I$ c" C: @公仔箱論壇安祖蓮娜祖莉昨日撰文指出,擁有變異的BRCA1基因,令她有87%機會患上乳癌,50%機會患上卵巢癌。大大增加了患上乳癌的風險。實際上,BRCA1基因由一家擁有美國猶他洲公司Myriad,十多前年從人體中分離出來。此後,Myriad向美國專利部門申請,擁有BRCA1基因的專利。受到專利保障,其他公司不能研究相關診斷基因測試辦法,以致Myriad 能做獨市生意。公仔箱論壇+ A: U' R: t) ^! Y8 l

7 m- U# x0 ^$ j( |8 l) @) s6 U#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安祖蓮娜祖莉正正透過Myriad的診斷,得悉自己擁有變異BRCA1基因。BRCA1、同類型的BRCA2高風險乳癌基因的檢測費用,高達3340美元。+ }. D9 V) X+ F8 P: @!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G  v3 j9 m* k) j. o( t$ e( N
安祖蓮娜祖莉的事件,再次暴露美國基因專利的問題。美國分子病理學學會(Association for Molecular Pathology)等代表超過15萬名醫生及科學家,多年來爭取廢取基因的專利。組織去年入稟美國最高法院,指出基因屬於人體一部分,不應當作專利,而且在專利保障之下,令基因預測方法過於昂貴,要求法院推翻有關的專利,案件暫未有判決。9 Y- N- U2 ]- a4 Z# ~/ J; a" _4 {

4 W5 t9 c/ F! {+ \經濟諾獎得主  狠批基因專利霸權tvb now,tvbnow,bttvb  w' f5 @% i; ^: R& `" r

5 s9 A/ d# s& v$ M: E! B公仔箱論壇
7 r. Z2 G8 o, H+ }9 b5 j: Xtvb now,tvbnow,bttvb
  V4 O1 \1 C$ K; J+ H$ O2 @9 h3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 C9 _$ K! M
影星安祖蓮娜祖莉接受切除雙乳手術防癌,背後牽涉「基因專利霸權」的爭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Joseph Stiglitz月初撰文狠批,為安祖蓮娜祖莉檢查先天性乳癌基因的美國公司Myriad,壟斷檢測基因方法,利用其專利地位牟取暴利,置人命於不顧。
4 n" l3 d  G" U( I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_& ~+ W6 E- x5 Y. j
安祖蓮娜祖莉昨日公開呼籲女性要注意乳癌風險。為祖莉檢測基因的公司Myriad,一直掌握檢測這種BRCA1,及同類型的BRCA2的基因專利。Myriad提供的檢測費用高昂,未必有很多人能接受檢測。美國分子病理學學會(Association for Molecular Pathology),最近入稟美國最高法院,要求推翻有關的基因專利。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Joseph Stiglitz月初在Project Syndicate的網誌撰文,談到這場乳癌基因專利的爭議。
! C, V4 f0 Z1 F5 n6 W$ @& A        7 t2 K% L5 L% r) y$ s) h( k
Stiglitz指出,Myriad投入資本,一手研發檢視基因的技術,擁有檢測基因技術專利,絕對可以理解。但Myriad的「基因專利」涵蓋了所有BRCA1、BRCA2檢測基因的方法,其他公司不得其門而入:                tvb now,tvbnow,bttvb) K* c8 _- j; Y5 d
人類基因不應該是任何公司的專利……耶魯大學一度打算研究成本更便宜的測試,檢測同樣的乳癌基因。但Myriad的基因專利,使其他BRCA1、BRCA2的基因測試無法誕生。Myriad是典型只看利潤的美國公司,在它眼中,利潤超越人命的價值。        
4 f$ A2 S+ }% I1 d& w
傳統經濟學家認為,版權及專利保護不足,會影響創新及科研的意欲。Stiglitz指出,儘管Myriad最先在人體當中分離出相關基因,但其他公共及國際組織遲早會有相同發現,而Myriad高昂的基因測試費用令公眾無法受惠。專利保障私人企業利益,同時犧牲了公眾利益。Stiglitz又提出,基因專利反而令公司欠缺動機再投資創新。               
7 M# o; a3 C1 v2 r
Myriad專利阻礙其他科研人員,開發更準確、更好的檢驗基因測試。所有學術研究建立在前人的結果之上。你總不能把數學公式註冊成專利,防止其他人使用。同理,基因變成專利,也阻礙科研的進步。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j3 c" i; F# \
Stiglitz說,壟斷行業往往製造了種種的貪污的問題,例如在美國醫藥行業,有藥廠會向醫生、醫院分紅增加銷售額,結果有關藥物或者檢測方法售價,經常不合理地高於成本。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U7 I: Q* V$ h; ?& o/ p
發達國家近年要求,更嚴格保障知識產權。知識產權體制不建全,造就低效率的情況,擁有壟斷地位的專利公司牟取暴利,學術知識傳播受到阻制,在Myriad的例子,更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人命損失。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 e) w' K7 _1 W8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_0 X4 P, D. O
www2.tvboxnow.com4 s% V& O7 K* O! x
) g: e; m/ R+ K; Q$ r. I* ~
基因研究背後的金主是商業機構,專利權的肆虐在美國尤甚,往往扼殺了經費短絀的學術研究,已為人詬病多年,而這問題亦不獨限基因,實在令人氣憤。公仔箱論壇1 s" k, _3 g8 |( X9 R

本帖最後由 felicity2010 於 2013-5-15 10:46 PM 編輯
5 j. O& l) m' g$ j0 k-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4 Q$ J! s4 X2 `( i5 G, Lwww2.tvboxnow.comAngelina Jolie's Mastectomy as Preventive Measure to Breast Cancerwww2.tvboxnow.com" v. E' r; V2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2 U4 P5 I+ b- G% k
此文並不是有什麼真知灼見但勝在對乳癌種種有較全面的簡介,不妨一讀。
4 v2 j" v% ?( J0 Ktvb now,tvbnow,bttvb        
7 q5 t) b/ |, \! T【作者:Brian Leung, Chairman of the Integrative Association of Naturopaths Hong Kong】4 ]7 l) Z+ @9 |* B& p: B

1 u& N9 ]" _9 V1 N. t9 h5 wAngelina Jolie’s decision to remove her breasts in response to a mutated BRCA1 gene is a decision that not only is sparking controversy in recent media outlets but leaves many to think what their options are if they do have this mutated gene.  In the case of Angelina’s decision, I’m sure it was heavily influenced by her medical recommendations, past family history, personal history, and psychological history./ c) Z4 F( J% \! k% r* i
' w; K' U; n# k
Statistics
; s; _+ K/ M4 Mwww2.tvboxnow.com        
9 e5 {$ h6 R  W$ hwww2.tvboxnow.comLet’s look at the statistics before deciding to have this operation: 12% of women develop breast cancer in their lives without this gene mutation.  Women with this mutated gene are 5x more likely to develop breast cancer. With this mutated gene, there is nearly a 10-fold increase of having ovarian cancer.  Though data for this mutated cancer gene is limited with the Asian population so these statistics should not equate to all ethnic groups.tvb now,tvbnow,bttvb3 x9 t; |! ?$ J1 C" k
        tvb now,tvbnow,bttvb# r5 m- i1 Q  `
Besides a positive gene testing for BRCA1 or BRCA2, other risk factors also have to be included in your decision to receive a prophylactic mastectomy. These include prior history of breast cancer, family history of breast or ovarian cancer, breast cell changes, history of radiation therapy/exposure, and dense breast tissue. tvb now,tvbnow,bttvb' V* j$ p1 H* O& z;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0 ^  g  a) m7 L# B
In Angelina Jolie’s case, her mother died of ovarian cancer in 2007 which would have put a heavier weight in her decision.  I’m sure this wasn’t an easy decision for her, and I wouldn’t use her case in your consideration of having double mastectomies.  Everyone is different and you need to decide what is right for you, your lifestyle, and your family.
0 E$ j6 g! m) R/ C- i! M7 n* K, X9 p9 b        
; Q8 W- T4 W, w3 [tvb now,tvbnow,bttvbSome argue that the surgical procedure may not remove all possible tissue that may lead to cancer.  So there is still some chance of still having breast cancer after prophylactic surgery.  Studies show that having a mastectomy may reduce your chances down to 0-10% of having breast cancer in the future. tvb now,tvbnow,bttvb/ ?  m4 Z3 s; g, c4 _/ E" w

1 r0 l  R9 `9 w4 ]公仔箱論壇
1 J7 F1 g% C/ k0 P, A, `/ Htvb now,tvbnow,bttvbSide Effects
; v; g. v- x  z# E6 D' ?5 q- V- Utvb now,tvbnow,bttvb        
5 ?7 \/ ^/ H0 v+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Side effects are numerous with this surgery when removing breast tissue and quite frankly this is a part of a body that you identify with as a female, so it has emotional and mental repercussions.  Commonly, you’ll experience pain, nausea, scarring, tissue complications, and numbness.  Sometimes, you may still experience sensations that your breasts are still there - called phantom breast sensations.  Necrosis may also happen to breast tissue that have been operated on and don’t have the proper blood supply anymore.  In rare cases, you may have blood pooling in parts of your breasts or even infection as a result. , I) o, y. ?: p# b" m5 Q
www2.tvboxnow.com5 p/ x; X5 z7 B) B

/ ?; V5 t9 R0 r: D/ e2 jtvb now,tvbnow,bttvbAlternative
( T6 s. A) [+ S4 e# Y" `, x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9 k2 i% p  @  m
There is an alternative from deciding the fate of having both breasts removed after weighing the aforementioned.  Even though you may test positive for a mutated BCRA1 or 2 gene, you can take a proactive approach in minimizing your chances in developing cancer later.  The alternative is to be proactive in screening, healthy lifestyle choices, healthy eating, breast feeding, limiting exogenous hormones, plastics and toxic chemicals. tvb now,tvbnow,bttvb) M' f/ K* f  }

4 `7 k* v# }3 }& E7 F&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B! X& V9 u" a% Z0 vFirst, one should do a breast self-examination at least once a month after you take a shower and when lying down.  Secondly, you can also consider a non-invasive method called breast thermography.  For patients who are hesitant in using radiation for screening of breast cancerous tissue, this is a safe and useful method in catching changes of tissue metabolism.  (The FDA cautions about using this as the only screening tool in catching breast cancer.)
3 A+ M8 A, L: x8 B8 Jwww2.tvboxnow.com        
$ ~) j4 n: U. h: s. u9 LHealthy lifestyle choices include not smoking, not being overweight, limiting alcohol, drinking clean water, and being physically active.  Exercises that increase blood flow, maintain a healthy weigh and allow movement of the circulatory system have not only shown to be beneficial for heart health but cancers as well.
! V( [1 c7 Y& J: r% E/ k6 pwww2.tvboxnow.com        tvb now,tvbnow,bttvb; V, C+ N+ q$ X! {% E9 G+ A
Eating healthy will incorporate organic vegetables and food sources that rely on decreasing exposures to chemicals. $ Q5 X% C# R6 S6 \; G6 r1 z
公仔箱論壇% X* ]9 ~% e$ X/ n

! V( w5 Q6 y7 Z0 e)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he Causes of Breast Cancer
, t3 @6 ?* m. D' i3 y# b: a- y+ kwww2.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9 G# O8 y  f0 _( {  R
It is not clear as to the real cause of breast cancer.  Genes can only be attributed to about 5-10% of all breast cancer causes and part of this can be inherited from your parents.  So where does the other 90% of all other breast cancers come from?  A multitude of causes have been suggested from endocrine disruptors to emotional sabotage.
5 L. o& P4 z1 i/ ~1 ~: P公仔箱論壇        
) I- N3 A7 b; o8 q8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here are currently thousands of new chemicals as compared to 50 years ago that we are constantly exposed to on a daily basis.  Our bodies and tissues can be detected with hundreds of these new chemicals and they are causing our body to dysfunction via the hormonal system.
% T5 B5 G5 d7 |/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b8 F1 |* k) I        
  m3 n  f6 w" _3 m; b7 ?% z" vKnown Chemicals which May Cause Breast Cancer:
# u) ?* y9 |5 A( o- d( r* C( xwww2.tvboxnow.com        
6 g0 x/ F3 X# H8 K& f9 yMothballs, deodorizers, air fresheners/fragrances, vinyl, new carpets, cosmetics (ie mascara –containing cadmium), air pollution (ie exhaust fumes or cigarette smoking), pesticides, plastic containers, coloring agents in food (red no. 3), and bleach all have been implicated in higher risk of breast cance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4 f% R! \: G- m$ ]3 q

* u+ g3 Y! P& T' w- uwww2.tvboxnow.comThe method in naturopathic medicine is to remove these obstacles so that the body can heal.  These natural methods center of identifying and removing toxins like chemicals, heavy metals, microbial pathogens, and even emotional trauma from the body and supplementing with appropriate individualistic treatment that address these burdens of stress on the body.  When we do this, the environment surrounding the cell becomes healthier and is less susceptible to mutate.  It just makes logical sense to be in an environment less burdened with toxins and stressors.
/ A( [! K5 l) c9 j0 m% v# Wtvb now,tvbnow,bttvb
. B6 G# g- @" Ntvb now,tvbnow,bttvb. i' h, X  l' i
Emotional Implications' f5 ~* W5 g+ [/ S- y" P4 Q
        4 b5 b- e8 h; ^4 N2 O! Z% X! W
Psychological trauma can have an impact on what we call the psyco-neuro-immunological (PNI) axis where these stressors can have an adverse affect on cellular health and immune status.  In Angelina’s case, she had difficulty in her childhood most likely coming from her parents, which resulted in self-harm, feeling emotionally disconnected, and suicidal depression.  This also led to her experimenting with all sorts of drugs.
3 m7 U$ p% O. @0 a+ u$ E$ F
$ b, F/ Z# A9 o" f1 ^, [! C% d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E* J" K+ q7 D2 X# y
There was quite a lot of self-sabotaging behavior in her past.  To believe that the immune system or body isn’t affect by the mind is delusional as numerous studies in the past 20 years have proved otherwise.  For example, loneliness has been implicated in UCLA and John Hopkins studies as having higher rates of cancer and overall mortality.  Understanding why individuals feel lonely will give a clue as to why it affects our PNI axis. 7 N( A% x8 e, ?9 p
        公仔箱論壇" ?: [0 P" x) ?/ \& t  Y
A drug won’t cure this problem either as most drugs mask the underlying disorder and emotional conflict.  In naturopathic medicine, we have tools at our disposal which help individuals to react to conflicts in healthier ways.
1 R0 _& ^+ k* p+ a5 Y& n7 \( p
  `3 R& H! r+ z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t  Y( `% U. \! D
Supplements Known to Have Anti-Cancer Benefitwww2.tvboxnow.com5 A+ ~! I' S. P. d5 B3 E7 K  y

; `1 J" B. Z& x% h/ T( Dtvb now,tvbnow,bttvbVitamins use have actually been shown through studies to have beneficial effect in fighting cancer.  Studies to date have shown that supplementing with beta-carotene, folic acid, olive, soy, and vitamin A are “possibly effective” in helping to treat breast cancer.  Vitamin C and E have also shown decreased mortality and recurrence.  Other supplements don’t have enough evidence to support its claim and may vary from person to person.  When using supplements it’s important to seek a practitioner who is able to provide tailored care for each person’s individuality and regimen.www2.tvboxnow.com5 Y( Q. Y; ]- s2 r0 x9 r

& ^8 ]3 H- ]# f% K!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Personal Opinionwww2.tvboxnow.com; G' g* }' {3 s, H(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H' ^% {$ I1 a& c; @
I believe that Angelina made the choice that suited her best and what she felt was right for her family.    We still don’t know whether it will deter cancer for her until 30-40 yrs down the line.  Furthermore, if she is willing to remove her breasts, I question why she hasn’t removed her ovaries as well?  Her family history shows that ovarian cancer is more prevalent.  It would be interesting to see now whether cancer in her case may afflict other organs as a result: a theory in natural medicine that if you don’t remove the cause it will just affect elsewhere in the body.
6 i+ e3 ^) K& z7 Swww2.tvboxnow.com: Z/ K& S% F0 ]: r) ~+ s
       www2.tvboxnow.com, J) j- t8 z, v( O- ]( s) B
To think that once diagnosed with a mutated BRCA gene, a prophylactic treatment is removal of your female organs.  Removal of your breasts and even your ovaries suggest a “de-feminine” or sexist approach to a sickness.  And we have seen this in the past with another surgery called a hysterectomy.  It was originally used to cure female hysteria up until the 20th century.  Quite interesting - how a patriarchal paradigm using drugs or surgery and the dehumanizing affect on female’s bodies.
% @  p+ C1 `0 t        8 X8 J# T) _) u  ~. P
Despite the notions of a double mastectomy, I applaud Angelina’s bravery in choosing a hard-fought decision.3 M! Q& W9 q* E8 j: h4 P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A% Z/ i; b9 w3 A0 N

2 Y' B% e! h# |) d- x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2 n' v# G7 Y- H4 Q
王偉雄: 清除了語癌,清不掉謬論
) P+ @. k$ p4 D* }( itvb now,tvbnow,bttvb
  ?' `: H$ N/ k( S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為防癌而切除乳房的消息一出,「自然療法醫師」黃偉德立刻撰文評論,內容除了推銷甚麼「家庭系統治療」,還就他在《維基百科》看到的「Jolie 的生平」大造文章,指她的父母和成長「充滿了癌症的條件」,她的經歷「顯示了她的死亡意願」、反映了她在潛意識裏希望「追隨母親而死」;黃醫師最後更預言祖莉切除乳房後「得某種癌症而死亡的機會,仍然是很高的」,而他的文章標題正是:〈切除了乳房,切不掉死亡〉。www2.tvboxnow.com$ ^3 }0 S& W* n+ A7 V3 M+ _. z

# m4 o& `& o+ W$ Y9 r) b( q9 O3 T1 e這篇文章語意不清之處甚多,可說已到達「語癌」的程度:例如「更深層的心靈上烙印」、「在靈魂上吸收了母親的遺傳」、「未化解的情緒會窒礙身體經絡能量流動」、「潛意識裡,我們卻在無數的個案中看到相同的模式」、「堅定觀照自己的死亡意願」、「才能真正的超越」等,都不清楚是甚麼意思。然而,相信有人會認為自己明白這些文字要表達的是甚麼,假如我不厭其煩地分析其不清之處,恐怕會被指責為咬文嚼字、錯失要旨。公仔箱論壇" T# `$ h  t( P/ e0 Z) O# S) Z) s

& f2 I7 U/ S; ^* y7 }: l7 {tvb now,tvbnow,bttvb因此,我不妨假設文中的語癌可以清除 — 那些語意不清的語句經改寫後,意思會變得清楚。可是,清除了語癌,清不掉謬論,黃醫師此文仍然是爛中之爛,沒得救。由於這篇文章似乎頗受歡迎(已有過千個 Facebook likes),恐怕會有人誤信黃醫師謬論,以下容我簡略地分析文中錯謬之處,以正視聽。
/ S5 W4 w+ \0 j7 A"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ww2.tvboxnow.com8 Q& I; D/ q( Z. t2 v
黃醫師首先聲明了他不是疾病的基因測試專家,不過,他在文末卻又說「從家庭系統去推測【患癌機會】的命中率,會比癌症基因檢測的高」。除非家庭系統的推測是百分百準確,否則,黃醫師也要知道癌症基因檢測的準確程度(不會是百分百),才可以比較兩者,以定高下。他沒有列出數據,只是說自己相信家庭系統的推測較準確;假如只是講「相信」,大家也不必討論了,你信你的,我信我的,像宗教那樣(如要比較,就永遠是我的宗教對,你的宗教錯)。
) u# F/ n1 }9 c; L/ Q+ ^! atvb now,tvbnow,bttvb        
1 l  }+ s" D7 D' w, `* z8 x2 n1 y祖莉在公開信裏說,手術後她患乳癌的機會由先前的 87% 跌至低過 5% ; 跟黃醫師不同,這不只是祖莉相信的數字,而是她的醫生們根據現在的醫學作出的估計。黃醫師預言祖莉切除乳房後「得某種癌症而死亡的機會」仍然很高,假如他是對的,那些醫生的估計便有非常大的誤差(除非黃醫師說的「某種癌症」一定不包括乳癌);黃醫師要人信服,可不能就這麼說一句,要拿出數據來啊!西方醫學也許有不少弊端,但這不表示西方醫學全不可靠;要批評,總得有事實根據。
' ^9 y% N+ M% y0 A- m# ]- _, F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 @+ d+ C+ F3 y2 \
黃醫師說幾乎「所有癌症、絕症背後的心結」都是「愚愛替代」的「死亡意願」,即是在潛意識裏希望自己能追隨一生受苦的母親而死。對於這個奇怪的病源「學說」,相信稍愛思考的人都會有以下的問題:公仔箱論壇1 i! c/ I* Z$ D5 s' i1 E6 J: g, F3 q

2 q6 y2 [* b9 H0 _+ K/ }7 z' @www2.tvboxnow.com        -    為甚麼「愚愛替代」的是母親而非父親?(黃醫師在文中有四處提到「父母」,但論「愚愛替代」時卻只談母親。)www2.tvboxnow.com: E. D$ b$ j9 j, @" E
        -    那些母親還在生的人是否大多不會患癌?
) W) j! Z7 _! L: X; F        -    那些母親一生快樂的人是否大多不會患癌?tvb now,tvbnow,bttvb* n& j2 U7 H# ?  d
        -    那些連母親的臉也沒見過、對母親一無所知的人是否大多不會患癌?tvb now,tvbnow,bttvb0 v& }$ P, ?% ^' H' h
公仔箱論壇6 |! m( w/ L( v3 Q8 w4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 _$ c: r2 ]3 P
黃醫師可能會認為我的批評只是基於我對家庭系統治療的誤解,但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請提出一些理據支持你的說法。無論你的理論是甚麼,這都是一個非常合理的要求。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 K1 x3 I' m& O
        www2.tvboxnow.com- O( r6 N: x6 J- A8 Q1 s; O5 R
原文刊於作者博客《魚之樂www2.tvboxnow.com) h! L% @8 d5 q5 a5 k6 r
www2.tvboxnow.com1 _! L3 i1 \% g3 r$ v) T$ X5 P

) Y& C7 ~% Z1 R9 d2 ^+ n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王偉雄tvb now,tvbnow,bttvb! w  K: D$ {' a0 Z/ d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哲學教授

評分次數

• jjwah

0 \3 Y, q! K$ v- L6 Swww2.tvboxnow.com
) C7 K7 H- Z1 n5 |1 A; a公仔箱論壇0 i2 j1 Q2 }* @) Q; W' d2 f
tvb now,tvbnow,bttvb, i/ T, z: p! I7 y4 o0 e8 K
醫生:非百分百保證
1 X, @7 M0 _+ }0 x, o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P( z$ d5 }, Q9 ]4 u
荷李活女星安祖蓮娜祖莉表示為大幅降低罹患乳癌的機會切除兩邊乳房,有安省華裔腫瘤科醫生表示,就算做了手術,仍然不能百分百保證,日後不會患上乳癌。腫瘤科醫生黃光偉昨接受A1中文電台時事節目《A1出擊》訪問時表示,醫生不會建議高危病人,是否要效法安祖蓮娜祖莉切除乳房,但會為病人提供所有客觀資料,進行檢驗,及詳細分析風險等,然後讓病人自行抉擇。安省的醫療保險(OHIP)也會涵蓋這類切除乳房手術。6 ?' x' o  ~3 A" @9 _1 }# U* V

6 }) ]' L2 K7 c9 `; v5 D. i
他解釋,安祖蓮娜祖莉擁有的那種基因BRCA1,有逾300種病變可以發生,但不是每種都會令人患上癌症,嚴重病變的話,會有很大機會患上乳癌或卵巢癌,機會率分別是六至八成,及四至六成。但黃醫生說,任何切除手術都不能百分百防止到癌症,安祖蓮媽祖莉所做的切除及整型手術,也不能肯定她將來不會有乳癌,最好的技術也只能有95%的保證。他又說,手術未必能把所有乳房組織切除,再加上若做了整型手術,加上了水袋,會令到日後更難透過乳房X光造影檢查(mammogram)去察覺到乳癌,反而要用磁力共震等其他檢查方式,才能發現。

: X3 Z6 ^% |1 s' y( Pwww2.tvboxnow.com
1 L$ h4 N, |; N% J' M; }  {! ?# itvb now,tvbnow,bttvb
但他補充,醫生唯一會建議病人的是,若年長婦女發現有基因病變的話,就更加要考慮,是否值得做切除手術,因為逾70歲的婦女,乳癌發病率較低,反而是年青的婦女要慎重考慮,是否要做有關手術。
1 H8 @5 [  T/ Q9 o1 ^8 j+ d

; D# d7 W- u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頻密檢查改善飲食習慣www2.tvboxnow.com( {0 [% O0 O8 O; z* C' a
黃醫生又說,切除乳房手術不是唯一選擇,病人也可更頻密去檢查、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多點運動等,來減低患癌機會。有研究發現,高危婦女收經後,服食對抗女性荷爾蒙的藥物,也有助減低發病率。
. e. T+ }1 w/ N  ?5 W* O)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o- H% D% d8 ^# l  W
雖然周二有研究發現,現時在乳房X光造影檢查中,用電腦科技,沒有數碼那麼有效監測到乳癌,省府要淘汰電腦的檢查方法。但黃醫生表示,安省目前有六成乳房檢查中心,已經運用數碼技術,影響未必太大,病人毋須太擔心。若病人有顧慮,可查詢用甚麼方法檢查,高危病人若摸到乳房有問題,加上家人病歷,也可與醫生商討是否能做磁力共震檢查。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評分次數

• jjwah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本帖最後由 serrurier 於 2013-5-16 01:59 AM 編輯 公仔箱論壇' ~  p* s" U' A; _3 ~& n2 Q

. n0 o. l0 u. [& x' ]2 H5 Ttvb now,tvbnow,bttvb省民可接受風險評估
3 V+ f# H1 C4 u8 U# E* b! N公仔箱論壇

% T9 `0 V" D  p% p3 M- Z1 p安省省民可以進行基因檢驗,評估乳癌風險。家庭醫生梁自基昨天接受A1中文電台時事節目《A1出擊》訪問時表示,省民只要符合八個條件之一,就可以透過家庭醫生轉介,到醫院遺傳科部門,進行BRCA1BRCA2的遺傳基因檢查。這八個條件包括兩個以上及50歲以下直屬女性家人,患有乳癌或卵巢癌,但卵巢癌就不論年紀、一名家人在35歲以下患有乳癌、家人或本人過往有乳癌或卵巢癌、家人或本人在50歲前,兩邊都患有乳癌、一個男性家人患有乳癌,不論年紀、家人已經進行過測試,證實擁有BRCA1BRCA2等。! C% S3 |+ g; z* w; D) w( x( h
4 m9 j$ j3 J* w% W! g8 p' I
化療過程苦不堪言
* [3 a8 t& @/ i2 y一名華裔乳癌康復者阿儀在節目中表示,若當初早知道自己有高風險患上乳癌,也會切除乳房以免要承受化療之苦。她續稱,自己在接近70歲時才診斷出患上第三期乳癌,割除腫瘤的手術還可以接受,但化療過程就痛苦不堪,不單大量脫髮,還有嘔吐和失眠兩年,打完化療針後,也試過全身變粉紅色和痕癢。www2.tvboxnow.com; J+ ^, Z: _: T; s0 ?8 [

2 F% V4 ^0 w# g- Zwww2.tvboxnow.com
她說,醫生也沒有告訴她,自己是否屬於基因缺陷引發乳癌。但她的母親沒有乳癌,卻有鼻咽癌,反而五個姊妹中,有三個人都患上乳癌。她說,她會鼓勵女兒去做基因測試,看看是否擁有安祖蓮娜祖莉那種基因,若風險高的話,就考慮是否要做切除乳房手術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美煤:安吉麗娜朱莉将接受卵巢切除術公仔箱論壇5 u+ [, _0 C6 }# f; ^' o. s1 `
星島環球網消息:現年37歲的安吉麗娜朱莉切除乳腺避免乳癌,令全球熱議,而美國雜志就率先披露,朱莉正計劃稍後進行切除卵巢手術,因爲正如朱莉撰文中提到,她患上卵巢癌的機會也有五成,雖然報道中有知情人士說:“朱莉現在身體不錯,但她一切會以子女爲先。”不難想象她希望将自己患癌機會減至最低。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P. p: q& R: E, a' G' e
公仔箱論壇' ]; J; T$ l- T" b' t/ E! x( @0 |
  據鳳凰網引述外媒報道,報道中又講到,有醫生建議婦女可于40歲或生下最後一胎後,去接受切除卵巢手術,但醫學界普遍認爲,若不在緊急情況下,切除卵巢除會令更年期提早,更會容易引發其他癌症發生,及同時增加心髒病的機會。

評分次數

• jjwah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本帖最後由 felicity2010 於 2013-5-16 10:43 PM 編輯 tvb now,tvbnow,bttvb; Q, W2 f6 p% d+ {5 T) O0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H& f" [1 P, L! }& U
TIME封面故事:安祖蓮娜效應tvb now,tvbnow,bttvb+ r3 m0 |6 [  k; D& o
tvb now,tvbnow,bttvb; b4 a, m' D+ Y' s# Z: Y$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y! \! g) O+ K

) X$ o9 H/ F, ~7 {        
+ S5 w0 i* U% g( p! N" S; Dwww2.tvboxnow.com安祖蓮娜祖莉切除雙乳的消息,在美國當地引起極大爭議,TIME雜誌最新一期將以這次事件作為封面故事,題為The Angelina Effect
) C" B) P4 X0 E% ?3 L: K' x        
/ u8 l; ~4 g1 t' }3 U! x#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IME的報道指出,祖莉的影響力極大,一舉一動都被視作楷模:她領養了一個埃塞俄比亞孤兒,美國領養機構接到有關領養埃塞俄比亞孤兒的查詢就增加了一倍;她以Vivienne及Maddox為孩子命名,這兩個名字立即成為美國新生嬰命名的熱門選擇。TIME形容,祖莉的抉擇引起了「文化及醫學界地震」。公仔箱論壇( p8 U2 Q7 r7 T9 [% q. ^' l

4 ]# D* O5 S0 Q' w2 B3 k+ ~: pwww2.tvboxnow.com不過,報道亦指出基因測試(Genetic Screening)是新興科學,採納這一套的病人有不少在未有患病、或病情不足以致命的情況下就決定接受切除手術。不只攜有BRCA變異的女性會進行「預防性」的切除手術,因為驗出前列腺特異抗原後最終決定切除前列腺的男性亦大有人在。
8 X8 A* \9 M- y" `. X* E7 d( r: Fwww2.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6 i" M0 M, ]& f# w3 v1 `
只有約0.1%的女性㩦有變異BRCA基因,但醫療界預期要求進行測試的女性將會越來越多。在美國,驗出變異BRCA基因的女性中有36%會接受雙乳切除手術,但亦有不少醫生認為多做身體檢查、患癌時切除腫瘤是更好的選擇。4 P0 x$ x; G! z

9 N# y; }. z1 o: D0 j  o  D6 rTIME指祖莉勇敢的決定極具啓發性,但我們要慎防錯誤解讀,學壞榜樣。               
% t4 r* F1 s( A2 uwww2.tvboxnow.com
Human beings are very good at worrying — it’s what keeps us alive and out of harm’s way. But we’re also good at overworrying, making irreversible decisions to reduce or avoid risks that don’t really exist at all. Jolie’s brave example can make us all smarter and help keep us all healthier — but only if we take the right lessons from it.tvb now,tvbnow,bttvb2 b5 m6 a) I0 q1 f! U5 i- m! l

評分次數

• aa00

安吉麗娜•朱莉切除雙乳 降低患癌風險
/ j! w  H: F( F9 p+ Z5 W0 y
3 e" G. E6 B* q  |3 B# [
$ H" Y$ ?$ R3 c; z8 A0 Gtvb now,tvbnow,bttvb                                     
. Y7 k" ]( v! c" j4 D- o好萊塢知名女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 5月14日披露,她已經接受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術,以降低罹乳癌風險。(圖源:Oli Scarff/Getty Images)# v/ U, [/ f& Q: _- M) ~
www2.tvboxnow.com) }$ g+ |; {4 E
好萊塢知名女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 5月14日披露,她已經接受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術,以降低罹乳癌風險。 www2.tvboxnow.com9 ^4 j4 z! V/ @7 _% V  I& X, R; l# B
3 ^+ N2 K/ y8 v8 z6 i
安吉麗娜•朱莉通過《紐約時報》公佈自己之所以進行這項手術,是因為醫生估計她由於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癌風險高達87%,患卵巢癌風險為50%,儘管這種風險因人而異。朱莉因此決定採取防禦措施,降低風險。她說,手術後,這種風險被降至5%。
) ~" d9 x3 q3 A: Utvb now,tvbnow,bttvb
6 x* V1 F# l8 M# {www2.tvboxnow.com朱莉的母親、女明星波特蘭德(Marcheline Bertrand)因卵巢癌,於2007年去世,終年56歲。
0 H5 N! E5 I9 s4 O/ X6 x" O* ?( f! h
現年37歲的安吉麗娜•朱莉2000年曾以《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一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並在2009年以電影《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入圍最佳女主角獎。
3 o6 R5 @" W# O0 g公仔箱論壇- r  _& F' w$ W; L( e  W4 @% w4 B
安吉麗娜生於1975年6月4日,本名安潔莉娜•裘莉•沃特(Angelina Jolie Voight),美國著名女影星、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慈善家和社會活動家。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電影學系。目前他與丈夫、男影星布拉德•皮特育有3名子女,並領養3名子女。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v& g# E0 l7 m* s. C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僅為預防乳癌 安吉麗娜·茱莉切除雙乳; x7 i* p/ C. m$ w* l7 E

6 X- l' C; F$ T1 W% t9 E9 O) Y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9 G2 _0 ]& |% ]' y$ y( l, S

/ K+ P' Y2 B0 }% R  I/ M2 H9 M9 ^美國知名女星安吉麗娜.茱莉投書媒體披露自己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術。(Daniel Zuchnik/Getty Images)
6 |5 g  A/ m* k* D6 H: }) j1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Y+ E! d0 z% v" `( w2 E
美國知名女星安吉麗娜茱莉投書媒體披露自己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術,表示6名子女不必再害怕失去媽媽,安吉麗娜茱莉的這項決定有得到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同意。 tvb now,tvbnow,bttvb4 s% C8 y. n/ C: r/ q9 n* F6 R$ v# D
tvb now,tvbnow,bttvb- R- ?+ K7 @6 H/ ]5 H( h: P

& P8 e$ p4 @6 U% V. }- _tvb now,tvbnow,bttvb據中央社報導,37歲的安吉麗娜.茱莉(Angelina Jolie)在今天《紐約時報》(NYT)一篇題為「我的醫療抉擇」(My Medical Choice)的文章上說,她的母親抗癌多年,不幸在56歲辭世。她的孩子曾問她會不會和外婆一樣,就這樣離開世界。她雖然口中說不會,但事實卻不然。
" d, I; o3 G9 O. B% W+ g' a, U' M公仔箱論壇. V- @0 ?* J4 t( ~
育有6名子女的安吉麗娜.茱莉寫道:「我總是跟孩子說不要擔心,但事實上,我有BRCA1癌症基因,這會大幅增加我罹患乳癌和卵巢癌的風險。」
2 T# @- C8 r( V/ C. |) N  R1 Dtvb now,tvbnow,bttvb- o" }  W+ p$ F+ ?* D
她說:「我的醫生估計,我有87%的乳癌風險,以及50%的卵巢癌風險。」
" y& H9 w9 _$ r) d2 ]& _www2.tvboxnow.com
$ M% K# y* ?8 J9 v( r* p「一旦我知道這是我人生中必然遇到的現實,我決定早一步行動,盡可能降低罹癌風險,預防性切除雙邊乳房。」: q* a6 D2 c: Z4 ~  D

9 Q" \- F+ R6 P公仔箱論壇安吉麗娜.茱莉說,她2月2日開始治療,4月27日完成相關程序。公仔箱論壇2 R; J0 w! f; D- T8 n

評分次數

• aa00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返回列表